歌唱的、跳舞的、都要說: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。(詩篇87:7)

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願榮耀頌讚歸與雅偉❤️

第一篇分享,不知分享甚麼好,那便先分享下自己如何經歷神和在神裏面的學習吧~

自己由六月一日受浸到現在已有十個月了,受浸時承諾要完完全全將生命交託比神,不再按自己意思去行。記得在受浸那段時間是我final year的考試,自己其實讀書方面一直都不厲害,學習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神的時候,在考試上都經歷神的平安,出來的成績更是出乎意料的好。
畢業後決定出來工作,原本自己都不算做銀行,一來是自己讀讀下發現做銀行的辛苦和壓力,二來是自己本身聲帶不好,長時間說話會覺得喉嚨很痛很辛苦,但後來又不想按自己心意去決定以致阻擋了神能塑造我的時候,所以見既然都有這個面試機會,就去試試看。等候後,最終神讓我在這麼多人裏面也能入到這間銀行裏面工作。

 現在自己在中銀裏面上班,是做teller,即是主要負責櫃枱上的現金支票交收,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業務要處理。
我一畢業就是做這份工作。
神是在一步步的帶領自己,從由細到大因為普通話都不合格以致不敢講普通話的我,到現在雖然講得不正確,但至少也敢去講去嘗試。這都是正正因為這份工作有這個機會一步步去訓練自己的膽子來。
在這份工作裏,很多時都面對很大的壓力,試過四面受敵時,真的很想好「型」地講一句我不做啦! 但我都沒有這樣做,一來神給我這份工作,深信必有神想訓練塑造我的地方。
在『哥林多後書3章3節』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,藉著我們修成的,不是用墨寫的,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,不是寫在石版上,乃是寫在心版上。
記得當時聽到關於這節經文的訊息令我很驚訝、很更新自己的。若說我們是神的僕人,那明白的;若說作為神的兒女,已經覺得很榮幸、開心、感恩;但第一次在這段經文得知原來我們更是基督的信,基督是完全彰顯神的性情,所以我們也是基督的信同時也是神的推薦信,這封信是由神的靈親自的寫在人的心版上。當時真的很激動又驚訝,真是心想人算甚麼,竟然要用我們作神的推薦信。出來工作過的都知道推薦信很重要,上司請不請你很可能就視乎推薦信把你寫得怎樣,把你寫得差的話,上司聘請你的機會就小了。如果像經文所說,我們是神的推薦信那即是說,人怎樣看神,接不接受神靠的就是我的生命如何。頓時更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如何,不想沾污神的名。
所以既然我們不但是作為神的兒女、神的僕人,我們更是作神的推薦信的時候,更不能隨便這樣就辭職,這樣不但讓人覺得90後就是如此,更會覺得所謂的基督徒都是不外如是而已,會沾污了神的名!為著愛神的源故都努力堅持、學習著。 這樣就做了大半年了~

此外,最近神都教導並提醒自己「信心」這個功課:事源就是我近來銀行有一個很重要的考核,那關乎到我們每一個人的。那之前老闆需要我們有一個整個星期都要為此溫習至八九點才放工。原本覺得這個這麼重要的考核一定是不能早走,所以本身都預左星期二不能上BT,但我去完星期一晚後,突然在想其實既然一個星期也會上堂,就算上多或少一堂相信對我來說也差不多。 而且BT對自己來說實在非常重要,盡可能一堂也不想miss了。突然有提醒叫我應該去問問老闆能否缺席一晚呢?! 但即時內心會有聲音 會有爭扎的。原因一來見同事連病了看醫生也不敢請辭,二來其實自己也怕老闆的。
但很奇妙地在我不斷心裏求問神應怎樣做後,我突然記得很久以前導師也是在這個時間講過 『馬太福音6章24節』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,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,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〔瑪門是財利的意思〕
當時信息是講到我們即使有上司、老闆也好,但要緊記我們只有一個最大亦最要我們去敬畏服侍的「老闆」,就是雅偉神!  當時我在讀書時期,覺得沒甚麼的,頭腦上明白了,覺得一定做得到的。但這次頓時提醒到我,我的選擇、我的眼目到底是集中在神身上還是在人身上呢?!我的主人到底是誰呢?!
雖然心裏還是有爭扎不安,不過還是學去將信心放在神到。
因為現在科技的發達,我就透過whatsapp去表達自己是明白到這星期每晚的重要性,不過對我自己而言返教會上課也同樣是十分重要、不能缺少的,所以懇請老闆批准缺席一晚。 講完之後我覺得自己盡了自己應該做的,批不批准已不是我能控制的事,不過講完那刻我很傻地怕看到結果,所以立即關了上網、wifi一會兒呢~
但最後答案出乎意料的是老闆竟讓我缺席一晚,改晚再上。 當我有這個放神為先的選擇,神也大大的鼓勵我呢!

不過這方面我還在想學去再盡些,有時候人的信心很容易放在人身上,不管是自己的頭腦一直認為是這樣就這樣,還是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或讚賞等,真的學去多安靜在神面前。
記得在一本叫「天國的比喻」的書提及到一個圖畫我很深刻、很提醒自己的,講到委身就如房子著火了,一個小孩子站在窗台上,唯一的出路就是跳出窗外。窗下站了一個壯漢,他伸出雙臂說:「跳吧,我會接住你的。」小孩子看見身後火光熊熊,千鈞一髮便鼓起了勇氣跳到窗下壯漢的懷裏。當然這個小孩一方面是對那壯漢有某種信任,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害怕和情勢所迫。
但這令我反思我們時常所說的要有「信」,這個信是要信任到將自己的性命都壓上。這個信心就是委身,是要壓上生命。反思自己已經受浸委身了,到底有沒有真的壓上了甚麼?還是仍只是單顧自己的事,做回自己過往一直頭腦上認為重要的而沒有真正的委身呢? 所以真的學去不管是學業上、工作上、人際關係上、肉體的軟弱也好,通通放下,願能完完全全地仰望雅偉神身上,敏感神的帶領,,將自己真的完完全全交比神,希望能被神使用到! 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的分享,感謝神讓你的生命得以成長改變!

    回覆刪除